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Fuji SST 1.0 新車首發

週四才拿到新車,調整好自己的設定就等今天的試騎了。在這之前只上了一次訓練台
,確認騎乘設定沒有問題,今天則是要試看看長時間騎程會不會有異樣。

下午約了Durmas要跑平廣的護魚步道,這條路很適合下午前去。因為山勢的關係太陽照不到,延著溪流前進,空氣好人車少。旁邊的獅子頭山也是很多人跑的路線,逆時針走要爬8%的坡約7公里,順時針走會輕鬆一點只要爬5%的坡。等我換了CT盤來找時間走一趟。


下午1:30在新店捷運站集合,出發前拍的照片。這群人平時彼此都有車隊約騎,都是沖著Durmas的邀約前來。其實是因為Durmas說有美女約騎,所以大家都跑來了.....


沒想到一過碧潭橋就開始下雨。上次試新輪組也是下雨,這次試新車又碰到下雨,印象中第一次騎Orbea走北海岸也是下雨,真是帶賽。等了約10分鐘雨勢稍小一行人又繼續行程,沒想到過了山頭到永業路雨就停了,地還是乾的,雨只下在山的另一面。路況比上次來的時後好多了,雖然前幾天下過雨,但溪水依然清澈,延路還看到不少釣魚的人。





今日測試主角 :  Fuji SST 1.0

這台車的取得也堪稱戲劇,前車主因為身高關係,車子買小了。本來要接手的小強又太大了。因為一車的好料,價格又只有原價的一半多一點。在量過整台車的幾何,發現跟我原來的車差不多(差異在1~2公分之間),所以跟小強協調後,他接手我的車,我買了這台車。就這樣花了一筆錢把車架變速都一次到頂了,大家皆大歡喜。車拿到後換上了我的跑0輪組,並把一些不需要的配件拆換掉,今天做第一次試車。

平廣步道的路線來回約30公里,大多屬於平緩坡。點綴幾個陡坡但都不長,剛好可以測試一下抽車的性能。

騎乘後的心得
  • 車架有點軟,幾個陡坡刻意不降檔硬踩上去,感覺後輪會拖且有偏的感覺。
  • 因為整車都是碳纖,所以路感不是很明確,震動都被吸掉了,所以騎起來很舒服。
  • 這條路標準盤還可以應付,但不知上中社,風櫃嘴會如何,大概又是騎到想死的感覺吧!
  • 一開始還不太能適應碳纖座墊,覺得有點硬。騎了一陣子後感覺就還好,唯一問題是座墊太滑了,屁股沒辦法固定住。
  • 立管跟上管似乎剛剛好,真是為我量身訂做的,騎了3小時不會覺得腰酸背痛。
  • 車頭似乎有點歪,組裝的車店要加油,找時間再去調整好了。
  • 因為是裝練習台的快拆,後輪有點偏會卡到單邊的煞車。回家把快拆換了就沒問題了,路上還嚐試硬扳煞車座,但Dura-Ace真的很穩,完全不會動。記得以前105的煞車用暴力法扳一扳就可以較正了說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